首页学生管理日常管理

关于组织评选北京交通大学2016-2017学年专项奖学金的通知

各学院学生工作组:  

为更好地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树立和表彰先进个人典型,根据学校评优评先工作安排和《北京交通大学本科生奖励办法》相关规定,现就组织评选2016-2017学年专项奖学金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1.单项奖学金

(1)10月23日前,各学院在系统内完成所有单项奖学金评定、审核并上报学校;

(2)学生处将于10月24日统一审核单项奖学金名单。

2.“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

10月24日,根据评选条件学生处将在系统“荣誉称号”模块直接生成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名单。

3.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

(1)根据教育部对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评选时间和具体要求,须在10月15日前完成这两个奖项的评选,由于该时间早于“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的评定时间,各学院务必严格审核候选人参评资格确保其满足全部评选条件;

(2)各学院通过组织答辩会确定国家奖学金的评奖名单;

(3)各学院于10月15日上午10:00前上交《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纸质版1份、《普通高等学校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汇总表》纸质版和电子版各1份,《普通高等学校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汇总表》纸质版和电子版各1份,电子版发至bjtuxsb@bjtu.edu.cn,徐丽收,纸质版(学工组组长签字、盖学院章)送至学生活动中心808室;

(4)10月16日-10月20日,北京交通大学国家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将对照《北京交通大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具体要求,对获奖人选材料进行审核和公示,并上报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核批复。

4.茅以升铁学奖和工学奖

(1)相关学院于10月16日前完成茅以升铁学奖和工学奖的评选;

(2)10月16日-10月18日,评选名单在学院内公示;

(3)相关学院于10月19日上午10:00前上交《茅以升铁道教育希望之星奖申报书》、《茅以升工程教育学生奖申报书》纸质版1份,《2017年度茅以升铁道教育希望之星奖推荐学生情况汇总表》、《2017年度茅以升工程教育学生将推荐学生情况汇总表》纸质版和电子版各1份,电子版发至bjtuxsb@bjtu.edu.cn,徐丽收,纸质版(学工组组长签字、盖学院章)送至学生活动中心808室;

(4)10月20日-10月24日,评选名单在全校范围内公示,并将相关材料报送茅以升基金会。

5.照坤奖学金

各学院于11月10日上午10:00前上交《照坤专项奖学金评审表》和《照坤专项奖学金评选汇总表》纸质版、电子版各1份,电子版发至bjtuxsb@bjtu.edu.cn,徐丽收,纸质版(学工组组长签字、盖学院章)送至学生活动中心808室。

6.其他专项奖学金

(1)11月10日上午10:00前,各学院在评先系统内完成含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茅以升铁学奖和工学奖在内的所有专项奖学金的评定、审核并上报学校;

(2)11月10日,学生处审核专项奖学金名单。

二、奖项名称

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茅以升铁道教育希望之星奖、茅以升工程教育学生奖、詹天佑奖学金、智瑾专项奖学金、智瑾奖学金、钱仲侯奖学金、北京公交人才奖学金、新联铁奖学金、华为奖学金、杨爱芬奖学金、波易达奖学金、竞业达奖学金、太原重工奖学金、东方毅奖学金、电气春雨奖学金、克诺尔奖学金、中国港湾奖学金、微联素质教育奖学金、金城奖学金、金城励志奖学金、交控科技奖学金、金融分会专项基金、照坤奖学金、龙图教育奖学金、01法学校友奖学金、和利时奖学金、尖峰奖学金、越博动力奖学金、天平奖学金、竞技世界奖学金、仁德奖学金、微诺时代奖学金、校友励学金。

以上为目前已经确定的专项奖学金,如有其他奖项增补,另行发文通知。

三、工作要求

1.各学院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按照规定时间完成单项奖学金的评选工作,在单项奖学金的基础上开展专项奖学金的评审工作。

2.由于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要报送教育部评审,请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评选和材料填写工作,及时上报。《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第一面的填写要通过电脑打印,不要手填,签字位置要手签;第二面“推荐理由”和“院(系)意见”要手写,签字位置要手签。打印共一页纸(正反面),注意页面整体布局,大方得体(务必按照附件模板以及相关要求填写),每个签名日期都务必按照模板规定的日期手写,各学院要严格把关。

3.各学院应根据学校要求,制定本学院评选方案,采取公开答辩的方式评选各奖项,对评选资格、评选程序、评选结果进行公布,遵循“个人申请、学院审核资格、学院组织评选、学院公示、学院推荐上报”的评选程序,做到公正、公平、公开。请各学院按照附件模板填写《专项奖学金答辩展示会情况统计表》按照表中规定时间将电子版发至bjtuxsb@bjtu.edu.cn,徐丽收。学校将对各学院组织开展答辩展示会的信息进行汇总后统一公布给全校学生,并推出“北京交通大学专项奖学金答辩季”活动。届时,学生处的领导和老师将参加各学院的答辩展示会,同时欢迎各学院之间观摩交流。

 

附件:

1.专项奖学金评选基本条件及办法

2.专项奖学金各学院名额分配表

3.国家奖学金评选办法

4.国家励志奖学金评选办法

5.茅以升铁道教育希望之星奖、茅以升工程教育学生奖评选办法

6.詹天佑奖学金评选办法

7.智瑾奖学金评选办法

8.钱仲侯奖学金评选办法

9.北京公交人才奖学金评选办法

10.新联铁奖学金评选办法

11.华为奖学金评选办法

12.杨爱芬奖学金评选办法

13.波易达奖学金评选办法

14.竞业达奖学金评选办法

15.太原重工奖学金评选办法

16.东方毅奖学金评选办法

17.电气春雨奖学金评选办法

18.克诺尔奖学金评选办法

19.中国港湾奖学金评选办法

20.微联素质教育奖学金评选办法

21.金城奖学金、金城励志奖学金评选办法

22.交控科技奖学金评选办法

23.照坤奖学金评选办法

24.和利时奖学金评选办法

25.越博动力奖学金评选办法

26.天平奖学金评选办法

27.竞技世界奖学金评选办法

28.仁德奖学金评选办法

29.微诺时代奖学金评选办法

30.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

31.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填写模板】

32.普通高等学校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汇总表

33.普通高等学校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汇总表

34.茅以升铁道教育希望之星奖申报书

35.茅以升铁道教育希望之星奖推荐学生情况汇总表

36.茅以升工程教育学生奖申报书

37.茅以升工程教育学生奖推荐学生情况汇总表

38.照坤专项奖学金评审表

39.照坤专项奖学金评选汇总表

40.专项奖学金答辩展示会情况统计表

 

联 系 人:徐丽            办公电话:51684778

办公邮箱:bjtuxsb@bjtu.edu.cn

办公地点:学生活动中心808室

 

学生工作处(部)

2017年9月26日

 

1.各二级学院于10月15日前通过“个人申请、学院审核资格、学院组织答辩展示会评选、学院推荐上报学生处”的评选程序确定国家奖学金的初评名单;

2.各学院于10月15日上午10:00前向学生处报送国家奖学金评选相关材料(含评审表、汇总表等);

3.10月16日-10月20日,北京交通大学国家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将对照《北京交通大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具体要求,对获奖人选材料进行审核和公示,并上报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核批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