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业辅导

语言与传播学院主办北京交通大学第一届新媒体训练营

11月1日下午2点,北京交通大学第一届新媒体训练营在思源西楼610正式开幕。本届训练营由语言与传播学院主办,上园村3号视觉传播工作室和特思梦工厂承办,训练营为期4周,分为专家讲座、技能学习、实践实操三个部分,共有60名来自全校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同学参加培训。

开幕式上,语言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永峰出席,并介绍了举办新媒体训练营的目的和意义,以及本期训练营的课程安排。随后,我校校友、团中央新媒体发展处王小鲲处长作为特邀嘉宾为参训学员带来了第一讲《共青团中央网络新媒体工作的探索和思考》,她从当代大学生的视角为同学们讲述了团中央新媒体工作的发展历程,以及新媒体工作重要意义。鲜活的案例,生动的语言让在场的学员受益匪浅,充满正能量。第二讲《视听语言基础课程》,由语言与传播学院媒体中心老师、中国传媒大学电影学博士纪晓楠老师主讲,这门课程也是本次训练营的主干课,纪老师将连续四周为大家由浅入深地讲解微视频制作理论和实操技巧。

新媒体训练营依托上园村3号核心价值观视觉传播工作室,旨在通过专家讲座、实操训练,提高学生的新媒体素养和专业技能,为学校新媒体领域的宣传工作储备人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