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业辅导

机电学院举办第5期创客沙龙活动 95届校友张俊虎应邀做客

11月21日晚,我校95届校友、上海市志趣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张俊虎应邀做客机电学院第5期创客沙龙活动,并做了 以“学习成就创客”为主题的沙龙交流。

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显钟介绍了张俊虎校友在校求学、辅导员工作、支教、志愿者、志愿领城专家等一系列角色及历程, 并向其颁发了“生涯规划导师”聘书。

张俊虎分析了20多年来自己在考入交大求学、毕业留任辅导员、到山西静乐县支教、调任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等求学、工作、研究各个阶段的经历。他指出:“人的一生,是一个不断完善自我的过程,既包括在学校中学习,也包括在工作中的一次次跌倒, 也是一个在理想和现实矛盾中不断斗争的过程,但往往现实总会占据上风。大学里所学的专业,也往往与今后的工作有很大不同。唯有学会学习,才能创造自己精彩的人生。”他通过自身的案例分享了兴趣学习法、实践学习法等学习方法,他希望同学们时刻保持对学习的热情,结合实际验证知识、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在学习过程中,面对新困难要积极寻找出路,要制定小目标,给自己前进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