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业辅导

运输学院成功举办运输大讲堂讲座活动

11月8日晚7点,运输学院在九教中心报告厅举办了运输大讲堂讲座活动。讲座由邵春福教授主持,原全国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副主任任茂东教授应邀主讲,讲座的主题为“实施创新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交通运输学院部分本科生有幸参加了此次讲座。

任茂东教授首先从现代前沿科技入手,分享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紧迫性和有效性,说明了科技的快速发展对我国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同时,他也分析了中国目前存在的社会问题,强调了与西方各国的巨大科研差距,指出我国对欧美的严重依赖,说明了我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迫切必要。学生们认真听讲,表现出高度的积极性,在与任教授的交流中更加深了对讲座内容的印象。

这次讲座使学生了解到了中外科研水平的差距,认识到了我国科技创新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唤起了学生对国家发展的责任感。鼓励学生将这种思想与自己的专业学习紧密结合,为我国科研事业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