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业辅导

机电学院举行2018级本科生学业发展规划教育

8月17日下午,机电学院副院长史红梅为2018级新生系统解读了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课程考核与成绩管理办法、学业警示管理办法、创新创业教育学分认定、转专业和大类专业分流管理办法以及奖学金等,强调了考入大学不等于进了天堂,需要学生在新的起点上继续努力,孜孜不倦,才能顺利完成本科大学四年的学业。  

8月20日上午,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显钟为新生作“开启你的职业生涯之门”讲座,以生动活泼的案例讲述了为什么要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如何进行职业生涯的自我探索等,为新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打下了基础。袁月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学院综合素质教育的相关案例和要求。

9月1日下午,机械系78级内燃机车专业校友、北京集成电路设计园董事长马卫国应邀做客机电学院“校友讲坛”,并为全体2018级新生做了题为“在红果园中茁壮成长”的专题报告。马卫国告诫学弟学妹们,大学时光很短暂,要以学习真本领,拓宽视野,贡献社会为目标,做到“三戒”、“五提倡”,即:力戒放纵、无用论和无语,提倡良好的健身习惯、时间管理、兴趣、读点闲书以及关注专业之外东西,他感慨到:“同学们要学好本领,拥抱新时代,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当回首你们逝去的青春时,你们可以骄傲的说:‘我们青春无悔,我们无愧于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