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焦点

我校2016-2017学年“知行奖学金(本科生)”评审结果揭晓

12月1日下午2:30,我校2016-2017学年“知行奖学金(本科生)”答辩展示会在中心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高艳出席答辩会。学校高度重视此次答辩评审工作,特别邀请了各学院党委书记或院长、教授以及优秀学生代表共37人担任答辩会的评委工作。学生处和教务处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代表、班主任代表和学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答辩会。

经过前期学生申报、资格审查、学院推荐、学校预评审等环节,共有17名候选人入围答辩阶段。在答辩展示会上,17名候选人全面展示了个人在学习习惯和方法、科技创新、社会工作、服务他人等方面的事迹,并进行了特色与才艺展示。候选人的答辩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他们用自己的实际经历诠释了“优秀”的涵义,用自己的诗词、歌曲、沙画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的感谢。他们的答辩展示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整场答辩会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掌声不断。答辩展示结束后,副校长高艳做了精彩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同学们所取得的成绩,号召广大同学向获奖同学学习,并面向学生提出自立、自律、自信和自强的四点要求,她表示学校将用精心的教育、精细的管理、精致的服务和精准的帮扶为同学们创造好的成长环境和平台,注重对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和提升,从而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

经过对17名候选人的现场答辩展示、网络投票和现场投票成绩的综合评定,经管学院李铁成、电气学院孟天泽、计算机学院刘芽、机电学院吕雪梅、电信学院尹佳璐、经管学院陈炳尧、土建学院杨其润、运输学院王天实、机电学院岳子骞、软件学院曹天成等10名同学脱颖而出,成为我校2016-2017学年“知行奖学金(本科生)”的获得者。答辩会最后,各学院书记和院长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活动通过信息中心网络直播平台进行了现场直播,通过微信企业门户进行现场投票环节,8分钟内有效投票人数达到2841人,交大官方微信对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