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焦点

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14级学生党支部荣获2017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一等奖

2017年11月22日,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服务首都建设发展”2017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评选会举行。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14级学生党支部“依托电气专业优势,点亮首都幸福生活”共建项目在全市1139个党支部中脱颖而出,最终以总分第五名的好成绩荣获一等奖。这也是我校第五年荣获该项目北京市一等奖。

评审现场,电气学院本科2014级学生党支部从“广走访、勤动手、敢担当,提供专业服务”“进学校、走街道、入社区,创新科普宣讲”“互学习、同研究、共成长,促进科研转化”三个方面全面展示了与国网首都城区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党支部的共建成果,并现场展示了为社区残疾人和孤寡老人设计的小夜灯。扎实的工作、精彩的展示赢得了现场评委及观众的一致好评。

学校始终将红色“1+1”结对共建工作作为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效实践载体和第一课堂第二课堂协同育人的有效抓手。本年度共建工作紧密围绕“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服务首都建设发展”这一主题,积极引导本科生和研究生学生党支部发挥专业优势服务首都各区县经济社会发展,在服务奉献中受教育、长才干,本年度学校共有51个学生党支部完成共建任务,共建项目数量、质量均位居首都高校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