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焦点

北京交通大学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示范工作室 (辅导员工作室)授牌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3月14日,北京交通大学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示范工作室(辅导员工作室)授牌签约仪式在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许安国出席仪式并讲话,学生处、研工部、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各工作室主持人及骨干代表现场参加。仪式由学生工作处(部)处(部)长王皓主持。

许安国副书记为北京高校思政工作创新示范工作室与校级思政工作创新示范工作室授予牌匾。各工作室主持人签署了立项协议。

许安国副书记指出,辅导员工作室的发展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两个平台的作用。一是要充分发挥思政育人理论研究与创新实践平台作用,积极应对学情变化,把准新时代大学生脉搏。二是要充分发挥大学工队伍跨学院交流研讨平台作用,促进队伍在团队协作与工作创新中成长。各工作室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吃透政策,找准方向,主动研究当代大学生的时代性、规律性,注重思政队伍的传帮带,擦亮交大“大思政”育人工作的名片。

北京交通大学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示范工作室(辅导员工作室)的建设旨在破解学生思政工作中的难点热点问题,鼓励学工队伍不懈协作创新,持续推动学生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学校将依托工作室建设,积极研究、凝练成果、培养队伍,使之成为学工队伍突破重难点问题、发挥传帮带作用的有力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