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焦点

学校召开2024年本科学生工作部署会

2024年3月6日上午,学校2024年本科学生工作部署会在科学会堂顺利召开。学生处负责同志及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分管本科生工作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参加会议,威海校区学工干部线上参会。学生工作处(部)处(部)长王皓主持会议。

王皓结合《2024年本科学生工作要点》从五个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开展全覆盖、高密度、多形式的专题学习,将回信精神融入到日常思政的工作之中,打造“交通强国有我在”的全过程育人体系;二是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及学生军训工作,完善2024级新生成长计划,丰富新生引航工程;三是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搭建交流平台,丰富交流形式,进一步完善辅导员荣誉体系;四是扎实推进安全稳定,做好安全检查、安全教育;五是强化心理工作,做好全员全方位预警,形成工作闭环联动。

2024年,本科学生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认真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持续深入推进“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着力构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生态新格局,为加快推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学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