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焦点

暖心理发服务走进校园

3月29日一早,学校南门小树林,简单支起的理发桌椅,戴着口罩的理发师和理发学生成为了春日暖阳里校园的一道风景线。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切实保障我校师生身体健康,我校自1月下旬启动校园应急管控措施,在校学生响应疫情防控要求自觉做到足不出校。为切实保障在校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需求,做到及时关心关怀,在了解到在校学生长时间无法理发的困难后,学生处积极与后勤集团联动,为有理发需求的在校学生提供暖心服务。

为避免人员交叉聚集,学生处协调研工部、国教学院共同组织学生理发报名、汇总信息、排好理发时间段并逐个通知学生按时有序到场理发。后勤集团积极联系健康有保障的理发师,现场安排专人电力保障和环境保洁,整个理发环节做到便捷、有序、安全。根据防控需要,上下午分别设置了主校区南门小树林和学院公寓两个理发点。此次理发活动从早上8:30开始持续到下午3点,共计为26名本科生、16名研究生以及5名留学生提供了理发服务。学生们纷纷表示理发后神清气爽、精神百倍,学校的理发服务贴心又周到,让他们很感动,也更加坚定了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