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焦点

我校召开2020年学生工作视频会议

3月23日,我校召开2020年学生工作视频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许安国出席会议并作重点工作部署,学工部负责同志、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通过视频方式参会。

针对如何做好2020年我校学生工作,许安国首先传达和解读了中央有关精神和学校2020年度工作会议、工作要点有关精神,并带领大家共同重温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并分析了当前学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和新问题。他强调,要深刻把握中央精神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作为做好学生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

随后,许安国就做好学工系统年度重点工作做了详细部署。一是要加强学情调研,准确把握“00后”大学生思想特点和行为规律,创新工作理念,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和手段,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二要努力构建“大学工”工作格局,深入推动学生工作各有关部门加强协同联动,推进“三全育人”,形成育人合力。三要配合做好我校人才培养体系2.0改革,切实推进德育与智育相融合,加强顶层设计,改革完善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方案,推动学生全面发展。四要持续加强学生党建工作,一手抓规范,党建质量要达标,另一手抓创新,鼓励学生基层党支部在建设思路、成效上实现创新,提升党建质量。五要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要坚持开放理念建设队伍,提升队伍活力,坚持“学习创新共同体”理念,构建学习型队伍,完善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方案,加强理论研究和工作品牌创新,切实推进减负增效,共同推动我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生工作处(部)长王德瑜详细解读了2020年学生处、武装部、资助中心年度重点工作,学生工作处(部)其他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从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服务、心理健康教育、学生资助服务、辅导员工作队伍建设、安全稳定等方面作了工作部署,并对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工作作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