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焦点

我校2017-2018学年“知行奖学金(本科生)”评审结果揭晓

11月27日下午,2017-2018学年“知行奖学金(本科生)”答辩展示会在中心报告厅举行。学校高度重视此次答辩评审工作,特别邀请了各学院党委书记或院长、教授以及优秀学生代表共38人担任答辩会的评委工作。学生处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代表、班主任代表和学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答辩会。

经过前期学生申报、资格审查、学院推荐、学校预评审等环节,共有17名候选人入围答辩阶段。在答辩展示会上,17名候选人全面展示了个人在学习习惯和方法、科技创新、社会工作、服务他人等方面的事迹,并进行了风采展示。候选人的答辩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他们学习成绩名列前茅、科研成绩硕果累累,用寒窗苦读的努力担当学业排头兵;他们在学生工作中带领广大同学共同进步,用多重身份书写多彩大学画卷;他们在社会实践里发挥特长、奉献社会,用实际行动诠释“铁肩担道义”;他们用自己的诗词、歌曲表达着对学校和老师的感谢,他们用自己的实际经历诠释着“知行合一”的交大品格。他们的答辩展示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整场答辩会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掌声不断。答辩展示结束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首届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组部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北京市优秀教师艾渤为整场答辩会做了精彩点评。

经过对17名候选人的现场答辩展示、网络投票和现场投票成绩的综合评定,机电学院李祥、运输学院柏卓彤、建艺学院陈鑫星、经管学院王邹、电气学院冯建洲、电信学院高思宇、机电学院李天文、语传学院白慕豪、软件学院窦帅、经管学院李圳等10名同学脱颖而出,成为我校2017-2018学年“知行奖学金(本科生)”的获得者。答辩会最后,各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活动通过网络直播平台进行了现场直播,在微信平台“北京交通大学Vke”进行了前期宣传展示投票和现场投票。

“知行奖学金(本科生)”是我校针对本科生设置的最高级别奖学金,评选标准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获得本学年国家奖学金,且在专业学习、社会工作、科技创新、文体活动、社会实践等方面表现突出或有其他特殊贡献的学生,学校按不多于10名评选,同时授予“北京交通大学三好学生标兵”称号,奖励金额为20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