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焦点

我校举办2018年学生体育节 新生田径运动会

10月27日,北京交通大学新生田径运动会在主区西操场举行。来自14个学院4000余人次学生参加了58个项目的比赛。本次运动会由北京交通大学体育部主办,学生体育总会承办。

经过了一周的雾霾和阴雨天后,运动会当日终于迎来了一个好天气。早晨8点前,迎着明媚的阳光,各个学院的负责同学来到西操篮球场开始准备工作:搬来桌子,悬挂院旗,准备运动物资……成了体育场边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上午8点30,运动会第一个项目——女子乙组100米正式开始。随后,男子100米、跳远、400米、1000米、铅球、4x100米接力等田径项目的比赛陆续进行。此次运动会还设有8个趣味项目:绿色高铁、抬花轿、兔子赛跑、众星捧月、车轮滚滚、龙卷风、炫笔力士、乾坤大挪移,这些项目在大家的欢笑声中一一展开。

尽管秋末冷风带来了几丝寒意,赛场上下还是一片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众星捧月项目新颖别致:10位选手用绳子拴住一面鼓,让排球在鼓上颠起来,相比于一个人用手颠球,10个人用鼓颠球在难度上提升了很多。经过练习后,大家在一次次颠球和捡球中掌握了技巧,在最后两分钟的正式比赛中发挥都很出色。

下午4时许,本届运动会所有项目结束,各个学院最终的积分随之公布,体育部书记崔迎春老师和体育部副主任留森华老师为获奖各学院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