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焦点

我校开展安全消防演练活动

为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打造平安校园。10月26日中午1:00点,学校在东校区操场为我校2018级2000余名新生开展了一次安全消防演练活动。校长助理吴强、郑广天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保卫处副处长刘英武主持。

按照本次消防演练活动安排,随着警报声响起,东校区1-5学生公寓内浓烟四起,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楼内播放消防广播,演练正式拉开序幕。同学们弯着腰,利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迅速逃出公寓楼,沿着学校指定的疏散通道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即学院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汇报,全体同学全部安全疏散完毕,整个逃生过程迅速而有序。吴强校长助理在讲评中对采取了防护措施的同学进行了表扬,并且向全体同学讲述火场逃生要领。

通过实战演练活动让广大师生深入的了解了消防逃生常识,掌握了消防安全的相关知识,懂得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提高了抗击火灾突发应急事件的能力,增强了师生的防火意识,提高了广大师生在火灾中的逃生自救、互救能力和抵御、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