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焦点

我校被授予全国学生资助工作 “优秀单位案例典型”称号

近日,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举办的“全国百佳学生资助工作单位典型”“全国百名优秀学生资助工作者典型”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校被授予“优秀单位案例典型”称号,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林芳获评“优秀个人案例典型”。

此次评选活动旨在深入挖掘国家新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实施十年以来,在全面落实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坚持精准资助与资助育人工作中涌现出的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狠抓落实、成效显著的优秀单位和个人,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全国共有99个单位被授予“优秀单位案例典型”称号(其中部属高校40个),84名个人被评为“优秀个人案例典型”。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号召各级学生资助工作单位和资助工作者积极学习借鉴优秀单位和个人的经验做法及优秀事迹,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学生资助工作。

我校以“将困难学生培养成为有用之才”为根本目标,坚持资助与教育并重,建立了完善的“奖、助、贷、勤、补、偿、减”的资助体系,做到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的全方位覆盖,真正实现了不让一个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的郑重承诺。同时,聚焦资助育人,加大力度做好困难学生学业发展帮扶和能力素养的提升,确保每一位交大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生活有保障、学习有帮扶,成长规划有指导、能力建设有平台”,都能拥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此次获评全国学生资助工作“优秀单位案例典型”荣誉称号,是教育部对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肯定和鼓励。我校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完善我校资助育人体系,积极探索发展型资助新模式,推动我校资助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