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管理宿舍管理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集体查宿和宿舍开放日活动

2019年4月25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开展集体查宿,团委书记黄津老师、辅导员赵元、孙玥、魏琦、挂职辅导员刘冰老师、12名教师班主任参加了查宿。

在查宿过程中,老师们针对学生宿舍中大功率电器、吸烟、管制刀具等安全隐患问题,以及内务卫生进行了检查,老师们认真填写查宿记录表,对每个宿舍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记录。查宿后,黄津老师还与宿管员就学生宿舍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对即将开展的宿舍开放日活动进行了沟通。

下午,学院开展了宿舍五一劳动日暨开放日活动,号召学生进行宿舍卫生大扫除,并通过前期报名组织部分女生进入15号男生宿舍楼进行参观。在参观过程中,女生们看到了男生宿舍的宿舍内务,既好奇又欣喜,参观后女生将用于投票的便利贴贴在了喜欢和不喜欢的宿舍门上,为男生宿舍做出评价。

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学生的自我约束力和团结协作力,改善了宿舍的环境,同时加强了同学间的交流,也使同学们在劳动中感受到获得感和幸福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即将到来的“五一”劳动节。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宿舍是学生的第二个家,电气工程学院还将继续坚持定期查宿,并开展多种多样的活动,把学生宿舍打造成整洁、温馨的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