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管理日常管理

新长城·孟丽红助学基金十周年总结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4月21日下午,由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主办、我校承办的“新长城·孟丽红助学基金十周年总结会”在科学会堂成功举办。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妇联代表、北京市妇联常委、祈福集团副董事长孟丽红,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民盟中央常委钱克明,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第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陈开枝、副秘书长颜志涛、助理秘书长韦丹丹,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涂义才、职教资助处处长李红翔,北京市妇联联络部部长孙竹君,北京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王玲,我校党委书记王稼琼、党委副书记许安国出席会议,新长城·孟丽红助学基金45所受益高校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鹏主持。

会上,王稼琼代表学校致开场辞,向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捐资设立新长城·孟丽红助学基金的孟丽红女士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各项资助与育人工作,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知恩感恩、自立自强,以优异的业绩回报国家、回报社会,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20231009169686145739204984.jpg

20231009169686168736803084.png

 在领导致辞环节中,钱克明常委指出“教育事业的发展,是党政机关和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郑文凯理事长提出“基金会将一如既往的把教育发展作为工作的重点领域,广泛汇聚社会资源”; 涂义才副主任提到“期待更多像孟丽红女士的爱心人士投入到教育事业中来”。

孟丽红女士分享了捐赠感言,号召同学们了解国家的发展,学会规划自己的未来,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一定要将“新长城”的爱心传承下来。陈开枝副理事长寄语青年学子,分享了自身经历,鼓励学生用知识改变命运。韦丹丹助理秘书长向大家介绍了新长城·孟丽红助学基金十年成果。

 

20231009169686169811003505.png

活动现场,郑文凯理事长向孟丽红女士赠授荣誉致谢牌匾;李红翔处长代表受益高校向孟丽红女士赠送校徽纪念框;孙竹君部长和王玲调研员向孟丽红女士赠送高校感谢信;高校教师代表向孟丽红女士赠送学生纪念册;受益学生代表向孟丽红女士赠送签名卷轴。

 

20231009169686148480003210.jpg

全体到场学子共同宣读自强宣言,并观看了十年总结视频《大爱捐资助学,为国树人育才》,在校和已毕业的受益学生代表也在会上表达了自己的感恩之情并表示将珍惜捐赠人的这份爱心,积极进取,服务社会。

 

20231009169686148992607124.jpg

会前,王稼琼、许安国与与会领导嘉宾进行了亲切交流;会后,参会人员在科学会堂台阶处合影留念。

20231009169686192421707277.png

据悉,我校是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首批签约合作高校之一,通过实施新长城大学生资助教育扶贫项目,许多交大学子获得资助并顺利完成学业。2014年新长城·孟丽红助学基金在我校设立,成为我校最主要的社会助学金项目之一,设立以来共有80人次学生获得96万元资助,书写了学校学生资助工作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