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管理日常管理

学校成功举办2023年“奔跑吧”展翼计划暨资助主题社会实践辅导培训营

7月3-6日,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合计算机学院“IT+”职业发展工作室,依托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2023公益未来·大学生就业力实践”项目资源,举办了2023年“奔跑吧”展翼计划暨资助主题社会实践辅导培训营,来自30个立项实践团的150名学生参加了培训营活动。

20231009169685800222304598.png

为保证资助社会实践团的实践质量,进一步提升实践成员的学习能力、专业能力、实践能力、适应能力和竞争能力,学校特别设计了系列课程,包括就业实践、就业辅导和实践辅导3个课程模块,分别邀请了前程无忧人力资源校园部范雯、计算机学院学工办主任原晓敏、建艺学院城乡规划系主任王鑫和资助中心王云云为同学们进行课程讲授。

范雯围绕“大学生求职技巧技能”进行培训,从网申简历制作、求职笔试技巧、面试准备以及求职建议四个方面以实际例子为大家讲解求职中的的注意点,提升大家的就业竞争力和适应力。

原晓敏就“大学生就业指导与生涯规划”进行授课,从目前大学生所面临的专业选择与职业生涯规划的实际困难出发,为同学们给出了相关职业发展理论模型与不同的解决办法。

20231009169685834016603359.png

王鑫为同学们分享了“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方案设计”的宝贵经验,结合建艺学院乡村振兴的典型案例,为大家讲授了乡村振兴社会实践的政策背景、主题选择与方法路径。

王云云做了“资助实践出行安全及报销”的主题培训,从学校资助主题社会实践的总体情况作为切入点,将实践原则、实践计划、安全责任、报销要求、调研报告、资助政策等悉数向各实践团进行了解读和要求,把好实践团出行前的最后一道关。

20231009169685837151405466.png

此外,学校还组织实践团一行人前往腾讯北京总部进行了参观学习。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腾讯北京总部的基本情况并带领学生参观了科技展厅与总部的工作环境,随后人力资源部与实践团开展座谈交流,为大家讲述腾讯架构体系、主营业务板块、人才能力需求,使同学们更加有针对性地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进行规划。

20231009169685840941309568.png

通过此次辅导培训营,各实践团对本次资助社会实践有了更充分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要求、增强了意识,交大学子定能在实践中展现交大风采、发好交大声音,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交大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