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管理日常管理

学校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会

2023年9月14日下午,学校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在科学会堂顺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许安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处(部)处(部)长王皓主持会议。

会议隆重举行了离岗学工同志欢送仪式暨2023年新上岗学工干部入职仪式。在欢送离岗学工人环节,许安国副书记为离岗学工人代表颁发最美学工人纪念证书并送上祝福,新上岗辅导员为离岗同志献花。会上播放了离岗学工人纪念视频。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原学生工作处(部)处(部)长王德瑜、北京市团校教务处处长,原校团委副书记曲斌代表离岗同志发言。

王德瑜老师用变与不变回忆了学工战线的经历和体会,勉励全体学工人保持初心使命,以青春昂扬的姿态应对工作上的新形势,新挑战,并表达对学校学工队伍和学生工作的祝愿。

北京市团校教务处处长,原校团委副书记曲斌根据自身成长感谢了交大学工对自己的培养,并祝福学校学生工作事业和学工队伍越来越好。

在新上岗学工干部入职仪式上,许安国副书记为新上岗的36名同志颁发证书,全体新入职辅导员进行了《高等学校辅导员誓词》宣誓。

随后,许安国副书记简要回顾了上半年学校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就,代表学校党委肯定和感谢近几年来学工人的辛勤努力,付出和坚守,特别是服务保障国之大典、党之盛典、冬奥盛会、抗击世纪疫情等重大任务和工作中所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岗位调整的学工人以奋进之姿,把学工人过硬的本领,优良的作风带到新的岗位上,继续奋进,再创新功。他祝愿读研深造的同志们在未来的学习科研路上,以精进之态,继续发扬交大学工人的优秀传统,取得更多的成长和进步。他强调全体学工人要永葆育人初心,继续攻坚克难,携手并进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并对新入职辅导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增强责任意识,情系学生成长,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二是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三是勤于学习,积极思考,在成就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不断凝练提升自己。

最后,针对下半年学生工作,许安国副书记结合教育强国纲要,围绕在教育强国建设的大背景下,如何回答好“交大何为、学工何为”,分析研判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就现阶段存在的主要问题对学生处、研工部、校团委、保卫处和就创中心提出了具体工作部署。

学生处、研工部、校团委、保卫处、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负责同志及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分管本科生和研究生工作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全体专职辅导员,威海校区学工代表等180余人参加会议,威海校区学工同志同步在线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