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管理日常管理

2019年元旦假期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元正启令节,嘉庆肇自兹。”随着元旦假期的到来,我们就要迎来崭新的2019年了。根据校历安排,今年的放假时间为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1日,共三天。希望大家在享受元旦假期的同时,也要注意安全,做好事故防范,过一个愉快而又充实的假期。为此,学生工作处(部)特作出如下安全提示:

一、控制行程,按时返校

我校2018年元旦学生放假时间为2018年12月30日(星期天)至2019年1月1日(星期二)放假调休,共三天。1月2日(星期三)正式上课。请同学们根据放假通知,合理安排行程,及时购买好返程票,按时回学校报到。如确实特殊情况不能按期返校,请及时与辅导员、班主任沟通,并办理好请假手续。

二、保持警惕,加强防范

安全是永恒主题,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在校同学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宿舍安全、财物安全。一旦发生安全事件及时和宿管阿姨和辅导员联系,不要慌张。不要带校外人员进入寝室,外出要关好门窗,不仅要保管好随身携带物品,更要记住贵重物品的储存位置。不要将自己的证卡随意丢放,或轻易借他人使用。外出游玩的同学也要注意人身安全和物品安全,提升意识、谨防上当,遇到问题及时求助工作人员并联系家长。

三、安全用电,防止火灾

对于假期留在宿舍的同学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冬天天气干燥,容易发生火灾,因此大家要自觉遵守学校相关规定,不要私拉电线,使用明火和大功率电器,宿舍离人必须断电。电火无情,一定不要心存侥幸。

四、往返安全,文明出行

对于外出旅游的同学一定要注意出行安全。请务必乘坐正规交通工具,不乘坐非法运营的车辆,遵守交通规则。与陌生人交谈应提高警惕,尽量避开拥堵地方。保护当地的环境,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注意举止文明,不能破坏旅游目的地的文物古迹,要做一个有素质的游客。

五、学娱并重,健康作息

梦想不断延伸,脚步依旧执著,假期虽然是调整自我,放松心情的好机会,但也是将一学期知识进行梳理总结的好时机。元旦假期之后,便是紧张的考试周,因此同学们要安排好节日的作息时间,将出行、上网、学习等做出合理的安排,不沉迷网络,不过度玩乐,健康作息,为考试周做准备。此外,最近冷空气接连来袭,大家要注意穿衣保暖,防止风寒流感。

 

生命如花,安全第一;健康为本,文明至上。以上是我们对同学们提出的几点叮嘱。最后祝大家度过一个愉快充实的元旦假期!

学生工作处(部)

2018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