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管理日常管理

各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迎新大会

电信学院于9月2日在天佑会堂召开学院迎新大会,迎接2018级本研新生的到来。电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唐涛,副书记、副院长闻映红,副书记孙文博,副院长刘颖,副院长周华春,通信系主任郭宇春教授,自控系主任侯忠生教授出席迎新会,会议由闻映红主持。迎新会开始,全体参会人员唱国歌。首先,闻映红老师向考入我院的2018级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致以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随后,唐涛老师系统地介绍了电信学院的历史沿革、机构设置、人才队伍、教学平台、科研平台、教学成果、科研成果、国际交流活动以及学生工作等方面,并寄语本研全体新生:希望他们能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拼搏精神,学习研究方法,传承电信学院的大家风范。

计算机学院于9月1日上午举行2018级新生迎新大会,国家教学名师阮秋琦教授、党委书记杨晓晖等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系所负责人出席大会,新生班主任、辅导员、研究生科教工以及286名本科生、 425名研究生, 41名博士生新生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学院学工办主任原晓敏主持。党委书记杨晓晖首先代表学院向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概况。接着, 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计算机科学系系主任景丽萍教授代表计算机学院教师对广大新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一定要把学习放在首位,同时要不断追求卓越、自我磨炼,并持之以恒的践行,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随后,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蔡雨彤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2018级本科生徐嘉勃同学代表新生发言最后,计算机学院2018级新生迎新大会在交大校歌中落下帷幕。

土建学院于9月1日14:00在天佑会堂举2018级迎新大会。学院领导及各系所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此外,参加此次大会的还有2018级班主任、班助及2018级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孙慧环老师主持了本次会议。首先,张顶立院长为同学们讲述了学院的教育教学情况和师资力量,学院专业情况及发展前景,激励同学们树立崇高的理想,并将个人利益与社会利益相结合,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徐龙河老师作为土建学院教师代表,建议各位新同学能在大学这个新的舞台全面发展,积极参加科学竞赛,多了解人文,全面提升自己的能力,并将这份学习的坚韧传递下去。接下来,2016级优秀学生代表邓越向2018级新生讲述了他两年的大学生活,希望在座的各位新生能站在无数前辈的肩膀上,将“优秀是土建人的习惯”这句话深深地烙印在心中,传承属于土建人的赤诚之心。2018级新生代表张乃艺回首自己的高中时光,展望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带着一份属于青春的热情,寄愿在交大砥砺品格、博学笃志、发愤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