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风采

我校举行2022级军训开训仪式

2023748时,我校2022级学生军训开训仪式在主区西操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许安国、副校长荆涛、校长助理吴强、中部战区空军机关领导和中国人民解放军93658部队领导出席仪式。仪式由人民武装部副部长、2022级学生军训旅政委郭锴主持。

许安国做开训动员,他指出此次军训是我校校内军训历史上由现役部队担任承训教官人数最多的一次,也是第一次有女教官承担军训任务。他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给予本次军训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参训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纪律意识,做到令行禁止;二是发扬优良作风,践行知行校训;三是锤炼意志品质,锻炼强健体魄。

荆涛为2022级学生军训旅授旗。

吴强为军训教官代表颁发聘书。

人民武装部部长王德瑜宣读了2022级学生军训旅组成名单。

20231009169685949385508233.jpg

军训教官代表发言,表示全体教官将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引领学生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交出军训的合格答卷。(将军训女教官名牌虚化一下)

参训学生代表刘文博同学发言,表示将珍惜军训这段宝贵经历,用敢于吃苦、勇于拼搏的精神,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承训教官进行了队列班、格斗术、匕首术三项科目表演,展现出了扎实的基本功底,体现了英姿飒爽的军人风采,赢得了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军训工作,在制定训练计划时充分考虑到高温天气的影响,合理灵活的安排训练时间,每天只在早晚开展户外的军事训练,其他时间安排整理内务、模拟射击、主题讲座、红色观影等富有特色的室内国防教育活动。召开专题协调会,校内各相关部门、各学院通力合作,精心制定了餐饮洗浴、医疗服务、防暑降温、训练场地、摄影宣传、氛围营造等方面的服务保障方案,为学生军训保驾护航。

宣传部、武装部、校团委、保卫处、本科生院、体育部、后勤集团、校医院及各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全体带训辅导员、军训教官以及2022级3600余名参训学生共同参加了开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