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风采

我校徐文杰同学入选本田梦想基金第六期学员

近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本田梦想基金第六期学员评选结果揭晓,我校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徐文杰成功入选,这也是我校学生首次成为该项目学员。本次评选活动面向全国高校学生,以“助梦护航,点亮未来”为主题,在报名、初选、面试与决选等程序后正式产生了7名受助梦想学员。

本田梦想基金由Honda中国携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于2017年9月正式启动,旨在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提供资金支持和实践指导,鼓励他们立足社会,在追求自身梦想的同时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自项目启动以来,累计有43名勇于为实现梦想而挑战的学员,加入到了本田梦想基金的大家庭。

第六期的7位学员来自全国各地高校,梦想内容涉及儿童关怀教育、地区环境改善、智能技术创新等多元维度。徐文杰的梦想是解决当前高空作业的一大短板问题,利用无人机和机械臂的新组合完成高空作业。接下来的两年时间,他将开启逐梦之旅,获得专业的梦想实践指导,通过一系列见学体验活动拓宽视野,为建设更美好的社会、为帮助更多的人砥砺前行。

梦想势如破竹般生长,终将迎来自己的丰收期。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做深做细做实资助育人工作,为困难学生每一个平凡却有意义的梦想助力。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3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