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红色“1+1”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 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开展 2023 年北京高校红色“1+1” 活动的通知》,现组织开展 2023 年我校红色“1+1”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思践悟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

二、活动形式

各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深入北京农村、社区、企业等,与基层党支部结对,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服务首都 “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助力新时代首都发展,充分调动学科优势、人才优势、资源优势,创新共建形式和内容;将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 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 以真才实学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投身基层实践,积极参与理论宣讲、扶残助老、科技推广、文化普及、街区治理等志愿服务活动,展示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和青年使命担当。

   三、活动要求

     1.每个学生党支部应在做好基层调研的基础上,围绕活动主题,至少开展三次以上(含)共建活动,共建时间原则上持续一年以上。

     2.共建活动应坚持求真务实,积极创新组织形式、开展方式、共建内容等,切忌走过场,搞形式主义,努力提升共建单位群众的获得感,切实取得实践育人实效。

   3.共建活动结束后,每个学生党支部应完成不少于2000字的总结报告,并经学院汇总后统一提交。

   四、 工作安排

     1.提前谋划部署,精心活动设计。请各学院于627日前做好各学生党支部共建计划,并填写《2023 年北京交通大学红色“1+1”活动共建党支部情况统计表》(见附件)。本科生党支部学院汇总后发送至 bjtuxsb@bjtu.edu.cn,刘俊收;研究生党支部学院汇总后发送至 yjsgzb@bjtu.edu.cn李洋颀收。

   2.充分开展活动,扎实做好共建。各学生党支部利用周末、节假日和暑假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并形成长效共建机制。注意保留活动影像资料,每次共建活动至少保留 3 张高质量照片。

   3.合理安排进度,积极督促落实。我校拟于 9 月底进行工作总结,市委教育工委将于 10 -11 月进行 2023 年北京 高校红色“1+1”活动总结和评选。请各学院提前做好工作安排,并监督各学生党支部保质、保量完成活动。

     4.加强统筹协调,强化“三全育人”。鼓励青年教师党支 部与学生党支部共同参与活动, 同时鼓励到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红色“1+1”活动。



学生工作处(部)

研究生工作部

2023 5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