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思想教育日常教育

2015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北京交通大学分营启动

 

图片1.jpg

2015年7月19日下午,2015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北京交通大学分营启动仪式在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举行。副校长张星臣与招生就业处、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开营仪式。来自北京市、甘肃省、四川省、广东省、山东省、西藏自治区6个省市、地区的11名带队老师、110名科学营营员及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开营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李刚主持。
 
图片3.jpg
 
图片4.jpg
 
张星臣致欢迎词,表达了对营员们的热烈欢迎和对各位志愿者的感谢,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学科发展情况以及本次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北京交通大学分营的活动主旨。他表示,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的举办为广大营员聆听大师教诲、感受科技魅力、交流科研心得、体验高校生活搭建了良好平台,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进一步开拓眼界、增长知识、相互交流,提高科学素质。随后,张星臣为各班营员代表授旗。
 
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副处长刘东平介绍了本次科学营交大分营的整体工作安排。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燕化附属中学的秦一峰作为营员代表发言,表达了全体营员参与科学营的饱满热情与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决心。
 
图片8.jpg
 
仪式结束后,我校国家级教学名师、原全国政协委员、理学院教授王玉凤为同学们作了一个半小时的主题励志报告。报告会上,王玉凤教授以物理学为切入点向各位营员简单介绍了当今科技发展现状,结合多位科学家的成才之路阐明了年轻人在科学事业中所能取得的成就,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最后,王玉凤教授对营员们提出了殷切希望,鼓励大家用科技创新的强大力量,共筑振兴中华的中国梦。
 
图片2.jpg
 
仪式开始前,全体老师同学共同观看了《那时光》欢迎视频及我校宣传片。
 
为了做好此次科学营工作,我校成立了以校长宁滨教授为组长,主管教学工作、学生思政工作的2位校领导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构建了以招生与就业工作处、校团委、后勤服务产业集团、科技处、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校医院、档案馆、信息中心等12个学院部处为成员单位的分营组委会,建立了联络组、组织组、宣传组和物资组4个工作组,确保科学营圆满顺利完成。科学营交大分营活动时间从7月18日起至7月24日结束,将立足交大特色,彰显交大精神及文化,以“交响·科技梦”为主题,以激发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为主旨,定位于向中学生展示高校形象,让青少年感受高校文化,体验科学技术、激发青少年对于科学的兴趣,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