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思想教育日常教育

学校召开2015年上半年本科教学工作总结会议

 

QQ图片20150720110104.png

2015年7月15日下午,学校在机械楼一层多功能厅召开了2015年上半年本科教学工作总结会议。副校长张星臣,教务处主要负责人、各学院教学副院长与教学管理人员以及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QQ图片20150720110046.jpg
 
会上,张星臣对广大教学管理人员在2015年上半年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同时对本科教学工作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基于学科门类招生,结合OBE思想和持续改进要求,各学院着手修订2016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二是教学实验室建设要注重内涵,与科研实验室有机结合;三是抓好学风建设,教学口与学生口形成合力,共同促进形成良好学风;四是做好专业认证工作,今年将有3个专业开展,其中2个新申请认证的专业试点开展有国际专家参加的专业认证;五是全面开展学院审核评估,首轮评估试点已取得效果,今后将全面推开,下一批继续在2-3个学院开展审核评估;六是促进良好教风,学院要研究导向政策,完善体制机制解决教师投入教学问题。
 
教务处处长李长春从推进人才一体化培养改革、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加强教学内涵建设、保障教学质量持续改进等四方面对2015年上半年的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下半年的主要任务,包括开展新一轮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改革、试点开展国际专业认证、开展教学评价体系改革等一系列工作。
 
教务处衣立新、魏旺强、董俊三位副处长分别对教学研究、教务管理、质量监督和教师发展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布置。
 
各教学副院长结合今年的“1号文件”和人才培养工作会议的精神,分别就2015年上半年的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对下半年教学工作提出了思考与设想。
 
本次教学工作总结会为全校的教学管理人员提供了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开拓了思路,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