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思想教育日常教育

北京交通大学“师生情”2015届研究生毕业晚会精彩上演

 

_DSC2803.jpg

      2015年7月9日19:00,“中国梦交大梦我的梦”——“师生情”2015届研究生毕业晚会在天佑会堂精彩上演。校长宁滨、校党委副书记高艳、校长助理郑广天,各学院、部处负责人,导师及毕业研究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演出。晚会分为“青春校园”、“放飞梦想”两个篇章。来自各学院的师生代表表演了10个精彩纷呈的节目,为毕业生们呈现了一场绚烂多彩的视听盛宴。晚会由研究生院副院长郭雪萌携三名毕业生共同主持。

_DSC2843.jpg

_DSC2838.jpg

在同学们的热情邀请下,宁滨走上舞台为毕业研究生寄语。宁滨代表学校感谢师生们对交大深厚的情谊,并指出,“师生情”研究生毕业晚会表达的主题是“中国梦交大梦我的梦”,在毕业季这个特别的时刻,希望同学们在追梦的路上努力前行,祝愿同学们早日圆梦。
 
 _DSC2913.jpg 
  
_DSC2818.jpg
 
_DSC2864.jpg
 
_DSC2925.jpg
 
_DSC2930.jpg
 
_DSC2885.jpg
  
晚会上,热情奔放的开场舞《舞动青春》活力四射;毕业生魔术表演让师生们看到了理工男心灵手巧的一面;一曲《山丘》唱出了每个人内心深藏的悸动;老师们也纷纷与毕业生同台献艺,赵成刚、梁青槐、于桂兰、蔡国庆四位老师与毕业生代表带来了配乐诗朗诵,骊歌中溢满浓浓的师生情;刘颖、周华春、黄琳琳等老师唱起《青春修炼手册》,并配以动感十足、萌化人心的舞蹈;黄晓欧等老师为毕业生献上热情的《交大祝福你》,王曦老师与同学们共同吟唱离别的不舍,常工老师吉他弹唱了毛主席诗词《沁园春雪》,董敬祝、杨渊等老师与同学们表演民族舞《鸿雁》,离退休教师以及留学生代表们载歌载舞,为毕业生们送上祝福。研究生们以九国语言快闪表演的情景剧《栀子花开》将晚会推向了高潮,来自不同学院的毕业生分享了自己的梦想,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及不舍之情。阿依努尔依干木同学满怀感激地回忆起学校对少数民族同学的关心,并深情讲述了宁滨从阿拉伯国家特意为穆斯林同学带回麦加圣水的故事。

 _DSC2941.jpg

_DSC2945.jpg

伴着舞台剧《毕业照》,晚会落下帷幕,师生们真挚热情的表演给在场观众留下了难忘的回忆。整场晚会气氛热烈、感人至深,离别的不舍多次让在场观众红了眼眶,微信墙上满满的祝福与感恩承载着师生们的亲情、友情、交大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