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思想教育日常教育

土建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最后一堂课”成功举办

6月18日上午10:00,土建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最后一堂课”在九教东102举行。我院邀请2019年“北京市五四奖章”、2018年“校五四奖章”获得者蔡国庆教授为2019届全体本科毕业生讲授了生动的一课——无奋斗不青春。

2019届毕业生离校在即,为使毕业生步入人生的新阶段后能够迅速适应新角色,融入新环境,满怀信心地实现青春梦想,开启崭新的人生征程,学院开展了本次“最后一堂课”活动。

蔡国庆老师分享了自己成长和选择的经验,告诫毕业生们成功的决定因素不是相貌、家境等,而是奋斗,正所谓无奋斗不青春。土木是一个工作环境相对艰苦的行业,不论是深造或工作,都要坐得住冷板凳、持之以恒,十年磨一剑,只要坚持努力,定会绽放精彩光芒。

蔡老师强调,这是大学中的最后一堂课,却是步入社会的第一堂课,人生不是一场百米冲刺,而是无止尽的马拉松。衷心祝愿2019届本科毕业生能牢记“最后一堂课”的教诲,砥砺奋进,收获美好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