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防教育参军入伍

运输学院赴北京慰问现役大学生士兵

为深入了解我校征兵入伍学生情况,2019年6月20日,运输学院辅导员段晓宇老师前往武警北京总队某机动支队,看望慰问了我校在该支队服役的大学生士兵欧俊杰同学,一同前往的还有欧俊杰同学的本科同窗。

抵达部队后,连队排长、班长对慰问组一行表示欢迎。段晓宇老师介绍了我校征兵入伍的政策以及近年来征兵入伍的情况,同时感谢部队对学生的培养和锻炼。服役期间,欧俊杰同学获大队嘉奖、中队嘉奖各一次,并多次参加了亚洲文明大会等大型活动的执勤安保任务。排长、班长对欧俊杰同学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其踏实、善于学习的态度提出表扬,同时也能够很快的适应部队的训练和工作。座谈结束后,段晓宇老师向欧俊杰同学送上了慰问品,并转达了学校、学院老师的慰问。

随后在欧俊杰同学的带领下,慰问组一行参观了部队的营房、训练场等地。学生表示,经过两年的军旅生活,自己的思想意志和身心素质得到了极大提高。同时,他也深深地想念着学校的老师和同学,自己也将更加积极地参加训练,珍惜最后的部队时光,饮水思源、爱国荣校,更好地展现出一名交大学子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