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队伍建设选拔培养

北京交通大学与中交集团举行“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活动对接仪式

 

 

4月19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与中交集团举行“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活动对接仪式。中交集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查长林,中国公路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投资置业部总经理蓝玉涛、党委宣传部品牌处处长姚治强;副校长高艳出席对接仪式,学校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处(部)和经管学院、土建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仪式上,高艳详细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内容。她表示,双方有着深厚的合作渊源,此次活动对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氛围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她希望以本次“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活动为契机,中交集团的优秀骨干把国企最新的发展成果、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最鲜活的实践案例带进北交大,帮助交大学生拓宽视野、增长见识,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查长林详细介绍了中交集团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及前景。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深化与学校的交流合作,鼓励北交大优秀师生到中交集团挂职锻炼和工作实习,推动双方发展。同时,他要求两名校外辅导员积极投入精力和时间,助力青年学生成长与成才。

随后,高艳向“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的两位国企骨干蓝玉涛、姚治强颁发了聘书。仪式结束后,学生工作处(部)、经管学院和土建学院党委负责同志陪同中交集团一行参观了经管学院和土建学院,并就后续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构建“三全育人”格局,今年国资委、教育部联合发文举办“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活动”,我校作为首批试点单位与中交集团结对,结合个人专业特长,蓝玉涛、姚治强两位国企骨干分别到经管学院、土建学院担任校外辅导员,开展为期一年的合作交流活动。

中交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特大型企业,是世界最大的港口设计建设公司、公路与桥梁设计建设公司、疏浚公司,中国最大的国际工程承包公司、高速公路投资商,拥有中国最大的民用船队,从事相关业务已有一百多年历史,产品和服务遍及150多个国家。